九畹滋兰

言语能传千万里外,愿我的言语令彼此增长智慧与爱,愿我的言语如钻石般美丽,如花朵般可爱
Comme Au Premier Jour - Andre Gagnon

“我是怎样地爱你?让我逐一细算。
我爱你尽我的心灵所能及到的
深邃、宽广、和高度——正象我探求
玄冥中上帝的存在和深厚的神恩。
我爱你的程度,就象日光和烛焰下
那每天不用说得的需要。我不加思虑地
爱你,就象男子们为正义而斗争;
我纯洁地爱你,象他们在赞美前低头。
我爱你以我童年的信仰;我爱你
以满怀热情,就象往日满腔的辛酸;
我爱你,抵得上那似乎随着消失的圣者
而消逝的爱慕。我爱你以我终生的
呼吸,微笑和泪珠……”

勃朗宁夫人的诗,方平先生所译版本。诗中这种诚挚而神圣的爱,很接近占星学里的金海之爱,海王星之爱的终极体现,是把爱献给众人,意境更为广阔深远,星盘上有金海相位的人,如果TA的灵悟程度也还不错,最终都会走向这条道途,追求艺术只是中转站而已,因为艺术里面归根结底其实还是有自我催眠的幻象成分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