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畹滋兰

言语能传千万里外,愿我的言语令彼此增长智慧与爱,愿我的言语如钻石般美丽,如花朵般可爱

12原型星座之牡羊座

摘自韩良露《12原型星座:了解你爱情、生命与灵魂的风景》

牡羊座(3/21-4/19)

* 牡羊星座的原型爱情——猎人的动情之爱

有一种人,我们且称他们为爱情猎人吧!他们往往能靠第一眼就看出谁是他们爱情的猎物。有这样强烈直觉的人,常常在他们的星图之中,会出现重要的牡羊星座的特质。

就像火星掌管着这个星座的生命能量,他们追求的人生是赴汤蹈火式的,而他们本能的爱情模式自然也要立即着火的才算数。

我有一个太阳牡羊星座的女性朋友,曾经告诉我,她这一生爱过四个男人,都是第一眼就决定的,她常说不能让她一见动情的人,不管日后如何培养感情,她都是不会爱上的。

另一个金星在牡羊座的男人也告诉我,他在二十多岁时,曾经在某个场合看过一个女子,他就觉得天旋地转,但当时他有女朋友,对方有男朋友,他并没有机会做什么,但十多年后,偶尔在路上与这个女子相遇,得知对方刚离婚,而这个已有配偶的男人却立即如火上身,完全不顾一切地追求起这个他拥有昔日烈焰的女人。

牡羊星座的动情之火,燃烧得快,他们从来不会是柏拉图式的情人,只要有机会,他们不会让猎物白白地从他们眼前跑走,他们是大胆、勇敢、热烈的猎人,相信自已的狩猎技巧能赢得任何的猎物,也的确,猎人虽然偶有运气不好失手的时候,但只要他瞄准、看上的猎物在还未消失前,猎人永远有他的机会。

就像猎人最有兴趣的,永远是还没有被捕获到的猎物,当牡羊星座的爱情猎人,真正完成了追逐猎捕的游戏时,他不是那种会等到欲火焚身的人,他的欲火很难一直停留在他笼中的猎物身上,猎人其实很少去计算他到底捕猎了多少,他们关心的是下一场的狩猎何时开始。

而对于一个好猎人而言,他们最有兴趣的猎物绝不会是羊啊、马啊、牛啊之类温驯易捕的动物,他们需要挑战和刺激,那种越难捕捉的猎物,最能激起他最强的欲望本能。

这些牡羊星座的爱情猎人,从年少到老大都彻底地相信生命的本能是永不止境的追逐,他们绝不会轻易承认自已年老,就像最勇敢的猎人永远不会退休的。

做牡羊星座猎人的猎物,对于喜欢刺激的人而言,这是一场激烈、狂热的爱情追逐竞赛,有的猎物也颇能享受最好的猎人展现的猎捕技巧,只要猎物懂得如何在最重要的时刻逃脱。但如果不幸被捕猎了,之后又当成被遗弃的猎物,还不是最坏的下场,最坏的反而是变成那个不被重视,对方再也不放在心上的家畜了,猎人永远不会停留在他的家畜身旁太久的。

** 牡羊星座的原型神话——遇见宇宙战神

我做了一个梦。梦中,我在黄道上漫步,身旁群星闪耀,不时有小流星如花火般坠落在宇宙黑洞之中。然后,我遇见了宇宙战神Aries,也可以叫他战神先生,他如传说般披着深红色的斗篷,手里拿着铁制的剑,正怒气冲冲地对着空无一人的夜空咆哮。

我必须走过他的身边,因此我试着和他沟通:“您在生气什么呢?”我问,战神牡羊看到了我,迅速地分辨我是他的敌人还是同盟,非此即彼,没有中间地带。我露出了温和的笑容,再度有礼地说:“战神先生,我从希腊神话中久闻您的故事,没想到在这遇到您,又不巧正遇上您心情不好。”

战神牡羊决定先把我当成同盟,反正他随时可以反悔翻脸,只要我不小心说错一句得罪他的话,他露出了热情的微笑(对了,当战神微笑时,那总是很大很大很感人的笑容),他说:“我是在生气,但那并不代表我心情不好,我现在心情可好得很呢!但我永远都会生气,宇宙间太多令我不满的事了,就说最近好了,我很不满意你们人类随便使用牡羊星座名称,玷辱了我的形象。”

我突然想起了我的朋友A、B、C、D,的确,他们常常告诉我他们是牧羊星座,我谨慎地追问战神牡羊:“问什么您会不高兴呢?”战神牡羊先生瞪我一眼:“因为他们只是凡人,凡人和神话人物是不一样的,他们只是我的一小部分,非常渺小的一部分。”

战神牡羊突然拿着剑指着我,下令道:“我要你回去告诉世人我的故事。”他昂起头,十分神气地,继续说道,“当太阳来到我身边时,都必须听命于我,太阳向我学习至高无上的意志,永远不认输的意志。水星也和我合作无间,我借给水星我的剑,让水星在思想和语言时锋利无比。火星也是我的亲密战友,我们行动就是为了征服,把男人踩在脚下,把女人带到床上。”

我看着战神牡羊先生,想起了我那些朋友,的确有这些特质:“不少世人都模仿着您啊!难道是这一点使您不悦吗?”战神冷冷地看着我,说道:“我是独一无二的,他们模仿的不是我,只是太阳、水星、火星向我借去的面具。”

我看着孤独的战神牡羊先生,突然想到了有人说过月亮和金星试了几十亿年都无法感动他的故事,我问道:“您和月亮、金星最近处得如何?”战神牡羊终于露出了哀伤的神情,他蹙着眉,心烦意乱地说着:“还是一样,月亮遇到我,总说我太火爆,不懂得温柔,进行碰到我,也怪我是自私的小婴儿,只懂得自己的需要,他们都太麻烦了,我是个战神,有那么多战役要打……”

*** 牡羊星座的原型宿命——愤怒或宁静的牡羊战士?

宇宙间每一年的轮回太空号,总是从春分开始的月分列车特别地拥挤,预定的座位早早就客满了,因为这一整个月分的乘客都是那些等不及要去投胎重新做人的牡羊星座的子民。
  
也许是因为喝足了冥界的忘川水,在星图中有强烈的牡羊星座的人,尤其是太阳牡羊座的,根本完全忘记了曾经为人和生生世世轮回的痛苦,他们不仅肉体连灵魂都变回了初生的婴儿,不带任何恐惧地诞生人间,他们唯一在乎的是如何活下去,而对一个初生的婴儿而言,活下去的关键就是让自我的欲望满足。
  
就像婴儿饿了哭、不高兴就叫、谁有奶谁就是娘,牡羊星座一向以敢于追求、实践自我的原欲著称,他们不需要“只要我想做、有什么不可以”的广告口号,他们根本不会顾及别人说的“不可以、不可能、不应该”……种种世俗的限制,他们是天生的战士,凡是反对、压制他的力量,都是他要逐一打倒的对象。
  
按照宿命轮回的平衡律,凡是选择以太阳牡羊星座身分投胎的灵魂,在过去的轮回中,都承受过自卑及懦弱的折磨,他们太了解什么是无能和无力,因此他们的灵魂决定要在新的一世拥有自信、勇敢和胆量。而这些在火星力量下加持的牡羊星座,也的确在人间做到了这些,他们敢说别人不敢说的话,敢做别人不敢做的事,因此不少牡羊星座子民成为极具原创性的艺术家、政治的异议份子、企业的先锋人士以及人生的冒险家。
  
牡羊星座子民有极其巨大的自我,这个自我使他们能够一马当先、自立自强、超越别人,但也使他们妄自尊大、藐视他人、自私自利,在亲密和重要的关系中,不管对家人、情人、配偶或同僚,牡羊星座子民素以“我优先、我至上、我做主”的态度著称,他们惯于把人划分为两种,一种是听他们的人,他们可以保持友善,但对不听他们的人,那就别想他们会好好和你相处了。也因此,人际关系常常成为他们人生最大的盲点与危机所在。
  
牡羊星座子民的宿命功课,就在要弄清楚一件事,即攻击和对立只是生命战士的武器,这些武器并不等于战士的自我,因此,好的战士要懂得何时拿起武器及何时放下武器。
  
就像古老的寓言所说的一样,战士最大的敌人往往不是世界,而是自己。牡羊战士最大的敌人也正是他们的自我,他们必须分辨为自我而战和为生命而战是不同的两件事,如果他们坚持做愤怒战士最终的目的只是把他们的自我越养越大,有一天当他们的灵魂离开人世时,这个膨胀的自我将阻碍灵魂的觉悟与演化,但如果他们的灵魂及早觉醒,将会提醒这些牡羊星座子民,一个懂得尊重他人及合作的宁静战士,才能够在人生中打完一场美好的战役。

评论(37)

热度(5)